【選擇】

在這波福智的風波中,兩邊都是身著袈裟的法師,這讓平時恭敬法師,對法師的話言聽計從慣的學員們一時傻了眼,「都是法師講的,我們要聽誰的呢?……」說師父被下蠱害死,火化後沒有舍利,即使福爾摩斯跟柯南合作,真能查證師父是否死於蠱術嗎?

 

這不禁令人反思,我們一開始到底怎麼進來福智的?難道先查了師父的銀行戶頭資料,確定師父不是個洗錢客才來的?抑或請算命師算準師父圓寂後有五顏六色的舍利才來學廣論?還是在依止師父前三太子降神告訴你「師父不會選一個女居士當接班人帶領僧團」?

 

都不是這些原因!我所知道大多數人是怎麼進來團體的:「看見師父對我一個慈悲的注視」「看到師父的笑容多麼慈悲」「聽到師父磁帶中的聲音,令我莫名的感動落淚」「看見師父我的心得到了安慰」「師父開示的某句話深深震撼了我」「師父一句話救了我一命」

 

而到了流言漫天的今天,請問,當年師父對我的慈悲注視變成了白眼相瞪嗎?師父的笑容不依舊慈悲燦爛嗎?師父磁帶中的聲音不令人感動了嗎?師父的身影不給人安慰了嗎?師父的法語已變得枯燥無味,解釋不了我心中的疑惑嗎?

 

其實進來團體的那個觸動到現在都沒變,但有人卻選擇離開團體,後悔當初不該糊塗的來,難道他最後是清醒的離開?福爾摩斯和柯南这些世界一流的偵探都還沒斷案呢!哪個鐵口直斷及料事如神就出來擺攤了?

 

試想多少人看了化學添加劑加色素調出果汁汽水的實驗,其中有多少人真的止步不喝?對於美食者而言不管健不健康只要好喝就行,對於飢荒挨餓的人來說,只要能解饑,樹根也能吃……

 

對於孤苦無依的我,哪裡肯收留不就是我的家嗎?途遇強盜,誰來解救我他不就是警察嗎?

 

我應該如何選擇去留?我想學法,而在這個團體如果能滿足我這個需求,那即使這裡又黑又臭也值得我待,如果這裡我學不到任何法,這麼多年心中毫無收穫,那即使團體清淨的無懈可擊,我又爲什麽要留著呢?

 

所求決定一個人的選擇,此次風波正好重新審視自己內心,我求什麽而來?求什麽而去?
在風雨來時,我是否改變了初衷?還是我初衷的轉變引來了滿城風雨?

 

慧生

arrow
arrow

    正法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