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到底是證有還是證無】我們並無經天之才,怎能輕易論斷他人是非長短?


 《攝類學》證有證無一章中,賽倉活佛說:「『證之為有的量存在』與『存在』同義。」 所以我們想探究一事是否存在,必就其能昭然洞悉彼事之智者。即如三國風雲人物,素有鬼才之稱的諸葛孔明尚且都說:「吾心如秤,不能為人作輕重。」況且我們並無經天之才,怎能輕易論斷他人是非長短?


  這些離寺的法師的言論真的可信嗎?他有「證得彼事為有的量」嗎?僧團高學歷的能者不知凡幾,難道都比他糊塗嗎?連享有「《釋量論》頂嚴」美譽的尊珠格西都支持福智 、親與根本道場動土典禮,莫非格西慧眼闇鈍,就他是明眼人嗎?究竟孰是孰非,已不待言矣!


  僧團,絕非某些人眼中那種上下勾結、不可撼動的黑金結構,因為我的族弟就在鳳山寺出家!如今他儼然已是人天歡喜的譯師了,大家在福智出版的譯註中,不難找到他的法名。他放棄優渥的生活,每月只有500元單金,問他登上譯經院的高層後,有無其他物資上的優惠?他笑著說:「有,我譯的書可以免費一套,其餘照價!」某次節慶,師兄師姐卻把他唯一免錢的捎來了,說:「這是給他家裡的,他自己會再買。」為什麼不用寄的?兩個字--沒錢!換做是你,你怎麼想這個僧人?至少他的家人為此感動許久!


  漢地僧團一向男寡尼多,就是因為英雄各懷遠志,義氣不合就走人,誰甘心臣服誰阿!而鳳山寺僧團比丘沙彌人數已問鼎漢地之最,它號召的難道不是正氣凜然的鐵血男兒嗎?我族弟正值青年,尚對金錢不屑一顧;那些久居山林的現任執事、住持和尚偏偏就是渾身銅臭、不遵戒規的賊人嗎?騙誰啊!


  我與法僧團接觸越多,越欽服他們的風骨高潔,今天藉文一陳狂瞽,只由於我對僧團「情有獨鍾」!
在此也勸請大眾不要聽信小人的片面之詞,那幫人手段惡劣,不難發現播出的影音內容都經過剪貼,其惡心已可見矣!若有人因此文而不詆毀僧團、真如上師,則我死日生年感戴不已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福智學員   宋怡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氣凜然 風骨 高潔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法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