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草鞋和雨傘》真如老師的功德就這樣真實地在團體中出現

 

我想大家都知道一個老婆婆擔心兩個兒子的公案 :

一個孩子賣草鞋,一個孩子賣雨傘。起初老婆婆天天擔心,雨天擔心賣草鞋的孩子,晴天擔心賣雨傘的孩子。

後來經過名師指點 : 雨天為賣雨傘的孩子開心,晴天為賣草鞋的孩子開心,就這樣老婆婆變得天天開心。

再次想到這個故事的時候,給我一個反思?

真如老師說過 :「小時候學過的道理大人是否能行持呢?」

古德也說 :「三歲小兒都知道,八十老翁行不得。」

這麼有道理的故事,這麼簡單的道理,我卻很少會實踐。 最近面對很多的聲音,更讓我反思自己是否在實踐佛法? 聽到毀謗,一類人咬牙切齒、一類人意志消沉、一類人不不聞不問... 有很多的角度,但是好像很少有人會像老婆婆這樣思考問題。

記得師父說 :「好壞是相對性的,沒有絕對的好,也沒有絕對的壞。」

就是因為了解了緣起的道理,所以師父都能夠在看似一無是處的事情上,引導弟子們邁向光明。

 

2004年,真如老師帶領我們度過了團體最大的災難-師父示寂。

那次之後,大家對師父生起更強大的信心,師父的肉身暫時離開,但是他留給我們的法卻沒有間斷的饒益著我們。

2006年,真如老師開始開始在僧團,讓法師們學習五大論。在人力最吃緊的時候就培養了這些格西,才會有今天的譯經院、居士的五大論學制。

2008年,反對真如老師的人在法王面前不斷的毀謗,雖然很多法師在場想要反擊,但是老師卻說 :「我們不可以把善知識拿來當作攻擊別人的工具,我們是來學法的。」

結果卻得到這些大善知識的肯定,也解決了過於去的流言問題。

2010年,全廣進度開始。至今很多同學已經快完成了「聽師父開示」一輪廣論的學習。

2012年,真如老師操勞過度嚴重生病,僧團法師誦經祈求日夜不斷。

2015年,老師到了台灣。

2017年,老師和法師們為完成仁波切的使命,126個法師到法喜苑背誦整本藏地的鐵弓《辨了不了義善說藏論》。

這件事在歷史上 從 來 沒 有 過 !

老師遭到幾位離寺法師的毀謗,老師教導弟子要恭敬僧。

 

這個世界名叫娑婆,也是五濁惡世,釋迦摩尼佛就是發願 : 要到這個沒有人願意成佛的世界成佛。

這些歷史在《悲華經》裡記載的非常詳細,在這個時代人跟人之前間相處不可能沒有問題,有問題所以才會出現這麼多聖者。

他們用他們的智慧解決許許多多的矛盾,他們用他們的智慧教導我們解決生命的問題。

所以這個世界才不至於那麼黑闇,還有光明和希望。

我再次反思,我到底是否在學佛?還是在學我?

陽光不會因為烏雲失去他的光芒,撥雲見日,真如老師的功德就這樣真實的在團體中出現,如果還要懷疑,那就懷疑自己的懷疑吧!

 

(如果有些年份還有事蹟如果有誤請大家幫忙修正)
 

福智學員  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法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