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明月清涼〉真如上師指示弟子如何面對一波又一波的攻擊

佳節將近,路口門外,處處飄逸著歡樂的味兒,一個家庭裡的同根骨肉即將團員,豈能不開心?

但此刻身為福智大家庭的一員,心裡卻有種說不出的傷感,相信許多人知道我的心情,更知道我們為什麼一起嚐著這個味道

看著一個教育著、安慰著許多痛苦生命的菩薩,遭到喪心之徒的惡劣攻擊,豈能不痛心?

但是奇妙的因緣際遇,卻讓我在悲慟的烏雲中與曙光重逢,再次因為耳聞聖者的懿行感到振奮感到欣喜

 

故事是這樣的:

我在這大家庭裡有一位長輩朋友,他的兒子在僧團裡面出家,最近因為中秋在即,海外的學子人數眾多,僧團開放提前懇親

他的兒子告訴他,法師們曾經告訴他們,真如上師在指示如何面對一波險過一波的攻擊時,從未失去他的菩提心和菩薩行

最近他甚至教導他身旁的弟子們“讓別人不再罵我並不是目標、把善傳出去才是目標”、“我們是為了讓所有人離苦得樂才來學廣論的、不是為了別人不罵我才來學廣論的”、“事情一定會過去,過去之後我得到多少才是我們要關心的”

老師甚至說—我們不用為他感到擔心,如果讓他被罵三年可以換得大家學廣論,他一定會換!

 

聽到那位長輩轉告我這些消息時,我哭了!心中真的不是一般的感動,在這對方攻擊老師已經加到不能再大的時候,老師那種向內調伏、思考如何轉逆緣為道用的修持居然仍舊是如此的清晰與堅固!

於是乎我心中升起一股非常堅定的覺受—這就是善知識!這就是真正在道次第上有修有證的修行人!這輩子既然要走這條修證之路,就是要跟您這種人學!在這濁世中,仍舊有耀眼無比的聖教持有者!

心中的震撼久久不能平息,在這波濤洶湧的人事紛爭中沉浮的自己,因此再度看到一道耀眼的光芒,引導著自己的修行和方向!讓每件事情都變得全然不同,這就是“普示一切法功德”的那輪明月吧!

這份迥異於飲食男女的美好和溫暖,願在這裡分享給大家、分享給與我一樣心寒失溫的心,祈願所有的善友們心中的那輪明月因此越加明亮,熱惱越加清涼!

 

也請您將它輕輕一點,點出波波善的漣漪…

福智新血 李達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法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