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福智英雄榜》

編者的話 : 當今亂世,媒體各種不實造謠,一上新聞就被批

誰敢勇悍站出來 ? 讓大家來看看這位學員的信。

 

【福智對我的影響】

近日蚊蟲很多,所以昨天公司決定大掃除,廚房自然而然有蟑螂出沒,導致每每看到就相當不快,同事在打掃間發現了蟑螂屋,詢問是否要使用?

在那一念間下意識地……我…答…應…了… 就在今早一進公司,同事一旁說到:「你知道嗎?昨天放的蟑螂屋抓到了3隻耶,還活著呢…我等下班就把它丟掉。」

突!然!間!從背脊直沖腦門地驚嚇… 我……我……我到底幹了什麼? 趕緊衝到廚房拿出蟑螂屋,看到了三隻小蟑螂在抽動著…… 趕緊拿著蟑螂屋到外面想去放生,走到了一樓園區垃圾場旁,準備放生。

沒想到蟑螂屋的膠如此的黏,三隻的腳都被黏得很紮實無法動彈!第1隻靠近膠的外緣紙邊,我試著拿筆將它搓出膠外,結果……腳腳斷了2小根(這時的我好懺悔,雖邊唸四皈依但仍擔心自己是救牠還是害牠)。

第2隻離紙邊還有3個牠翻身的距離,我只好將筆搓進腳與膠中間,讓牠有個著力點,順利地移出膠外。第3隻竟然在正中間,我看著牠已經嚇得便便出來了(我其實看得也很難過,我的一念害得牠們都非死即傷),我試圖用撿到的木塊將牠倒立撥開,一邊用一邊心裡十分害怕(我個人非常討厭及害怕小蟲,尤以蟑螂最甚),在每撥弄的一下下都起鸡皮疙瘩地將牠移開。

現在回想,我當下怎麼會有勇氣去碰觸蟑螂?這實在是很不可思議,若是以前我肯定離遠遠甚至覺得牠本該死 ,但我現在卻無法想像牠在蟑螂屋裡死命掙扎,也無法接受自己誘殺牠的造業。

這…我想若不是長期學習廣論、師長的教授,我肯定不會有這樣的改變 對所有小生命的慈悲,並不是說說的,再日積月累的薰習下,正念確實會慢慢存在心中形成一股力量 。

福智學員

 

<編輯部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法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